|
您所在的位置:福建交警 > 八闽风采 > 正文
分享到微信
漳州:漳州交警进校园,互动交流话安全!
2024-03-28 来源: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:黄智超

3月25日是第29个“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”,为进一步推进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,增强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,养成“知危险、会避险”的良好习惯,漳州交警开展“知危险、会避险”主题宣传活动。

image.png

平和交警走进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,为学生们送上“安全大礼包”。宣讲民警通过讲解生动的PPT课件、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等方式,紧密结合学生出行特点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,深入浅出地给讲解学生出行步行时、骑车时、乘车时需注意的事项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云霄交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,并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向孩子们讲解“一盔一带”、汽车盲区、步行等应注意的事项,强调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。

image.png

第29个“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”,恰逢各校开展“国旗下讲话”活动,漳浦交警大队利用“法制副校长”“校外辅导员”的双重身份,引导孩子们从小要树立“知危险、会避险”“将交通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”的意识。

image.png

古雷交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,为踊跃参与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头盔,雨衣等宣传品,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把交通安全知识“记于心,更要用于行”。身为一名交通参与者,要利用在校所学到的知识,发挥“小手拉大手”的作用,努力做好一名交通安全“宣传员”和“监督员”,把平安理念带回家。

image.png

华安交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的出行特点,向学生们传授安全出行常识,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识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、安全乘车、安全行走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,同时,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品,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强调“一盔一带”的重要性,让学生们知晓参与交通行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,摒弃交通陋习,做到“知危险会避险,文明安全出行”。

安全小提示:遵法守规明礼,安全文明出行。福建交警提醒各位同学:安全无小事,责任大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