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您所在的位置:福建交警 > 八闽风采 > 正文
分享到微信
侨胞返乡忙祭扫,交通安全莫大意——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开展返乡侨胞交通安全宣传活动
2024-03-28 来源: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:黄智超

清明节日益临近,外出扫墓和踏青的车流逐步增多,加之清明节期间国家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,受此影响,预计辖区将会迎来短途出行高峰,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所在地侨乡福清也将迎来众多返乡人员。为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,为广大群众外出活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,3月27日,福州高速交警深入福清渔溪下里村针对归侨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授课。

image.png

在宣传现场,民警通过粘贴海报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,向现场人员详细讲解酒驾醉驾、疲劳驾驶、分心驾驶、超员超载、徒步及骑乘两轮车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性,教育引导现场人员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,摒弃交通陋习,共同营造安全、有序、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。同时民警现场教授高速公路应急处置“车靠边、快警示、人撤离、即报警”十二字警句,并详细示范在高速上遇险时的具体操作,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

image.png

通过此次宣传,提高了返乡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,也为清明假期的交通管理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