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您所在的位置:福建交警 > 新闻聚焦 > 新闻热图 > 正文
分享到微信
福建公安:为民守好节日“安全关”
2024-04-07 来源: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:黄智超

清明时节雨纷纷,群众祭扫与踏青出游需求叠加,迎来了短途出行高峰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部署,提前谋划,强化值守,驻守街面,巡线护安,提升见警率、管事率。用坚持与守护,诠释着“节日我在岗”的不变担当。

科学引导 有序祭扫

在陵园、山区、景区等周边区域,车流密集、易拥堵路段,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分析评估交通流量,提前做好安全提示,科学安排警力,制定分流路线,增设临时停车位及时劝离违停车辆,防止发生长时间道路拥堵缓行情况,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逆雨而行 及时保畅

连日来,我省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。“雨情”就是警情,执勤民警化身“清障员”,快速反应,逆雨而行,拖离倒伏树木清理路面障碍,疏导交通秩序,维护司乘安全,保障道路畅通,严守群众出行“安全关”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防火宣传 防患未“燃”

清明期间,森林防火形势不容忽视。连日来,泉州、龙岩等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,组织民警辅警进林区、进乡村,开展文明祭扫宣传,组织森林防火巡查,依法查处涉林违法犯罪活动,严把清明“防火关”。

image.png

紧急救援 暖心为民

4月3日晚,德化县公安局赤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,有2名驴友在登山探险时迷路。民警立即召集熟悉山中地形的村民进山,经过3个小时的夜间搜寻,民警在一处偏僻的石崖下成功找到了迷路的2名驴友。

image.png

4月4日,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江头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,加强薛岭陵园区域治安巡逻。上午9时许,一名扫墓老人在祭扫处突然晕厥,民警叶阳胜立即组织队友展开救助,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。

image.png

4月4日凌晨,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莆田高速公路支队二大队仙游中队接群众求助称,一群众病危需要紧急送医。民警迅速启动预案,开道引路,护送患者前往莆田市第一医院。由于救助及时,目前患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。

image.png

人民至上,生命至上,福建公安牢记殷殷嘱托,忠诚履职,接续奋斗,永当“人民的保护神”。